Singapore prestige group

新品集团

宋代钧窑五云足鼓钉洗
Song Dynasty

钧窑五云足鼓钉洗”

上图是宋代 “钧窑五云足鼓钉洗”,此‘洗’造型规整,形制优美,流畅自然,器身外部窑变釉,玫瑰紫与天青釉,经窑火烧之后互相渗透自然形成美丽的釉色面,美不胜收,洗内乃施天青釉,釉水亮丽,色泽淡雅,显而易见的蚯蚓走泥纹更增添此洗美感,洗外上下并饰一周鼓钉亦增加活泼动感,内外呼应,足呈云头式,并饰一周鼓钉,底足有“九”字款,再配上五云足,暗显“九五之尊”的魄力,乃皇上所御用,当今世上难得一见的珍贵极品。

正面右边局部

正面右边局部

正面底內局部

反面底外局部

“钧瓷”发端于东汉,始于唐,盛于宋,是宋代五大名窑瓷器之一,中国传统制瓷工艺中的珍品,被称为国宝、瑰宝,素有“黄金有价钧无价”和“纵有家财万贯,不如钧瓷一片”的美誉。宋代五大名窑之一钧窑的“鼓钉洗”,以其绚丽斑斓的窑变釉色和三足鼎立的鼓形器身,成为名贵宋瓷的代名词,“鼓钉洗”作为宋代皇家祭祀仪式中供奉的祭器,更是被历代帝王奉为传世之宝而名噪千秋,相传鼓钉洗来自于宋徽宗朝代。

Contact Us 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