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gapore prestige group

新品集团

宋代定窑白釉凤首长颈腹三弦纹瓶
Song Dynasty

上图是【宋代定窑白釉凤首长颈腹三弦纹瓶】高为28.5厘米、上口横直径为6厘米、底足径为7厘米、重量为453克。此“定窑白釉凤首长颈瓶”物胎体较轻薄,以高品质的胎釉和精美的造型取胜,胎体洁白坚硬,瓷化程度较高,釉面色白中泛牙黄色,釉面有泪痕,此瓶胎质细腻,器形丰腴端庄,凤首刻刀法利落写意,雅致入微,凤眼圆凸精美,瓶腹上下三弦纹线条流丽,器面莹亮柔润,色呈牙白悦目脱俗。具有强烈的宋代定窑器的风格特色,而此瓶器流传至今并保存完好,甚是罕见极具收藏价值。

定窑白釉凤首长颈腹三弦纹瓶顶局部

定窑白釉凤首长颈瓶上口局部

定窑白釉凤首长颈瓶腹外局部

定窑白釉凤首长颈瓶底局部

定窑为宋代五大窑系之一,是继唐代的邢窑白瓷之后兴起的一大瓷窑体系。定窑主要产地在今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的涧磁村及东燕川村、西燕川村一带,因该地区在唐宋时期属定州管辖,故名。定窑创烧于唐,极盛于北宋及金,终于元,以产白瓷著称,原系民窑,北宋中后期由于瓷质精良、色泽淡雅,纹饰秀美,被宋朝政府选为宫廷用瓷,在当时风靡一时,深受人们喜爱。

Contact Us 联系我们